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

華航空服員罷工落幕


昨天早上在網誌上剛寫完華航空服員罷工的新聞及評論:「呼籲華航早點面對難題,好好溝通,找出雙方可以接受的方案;必要時也希望政府能協助勞資雙方達成協議,讓這些員工早點回家休息,民眾可以正常搭飛機;也期待立法委員們能檢視目前的法案是否對勞工有足夠的保障,這樣才能達到勞、資、消費者三贏,而勞工也能保持身心健康繼續為公司效勞,並避免罹患過勞症候群與 憂鬱症。」

昨天在新政府勞動部長郭芳煜主持、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、及華航工會理事長趙剛等人開會協商後,在晚上達成協議,讓空服員罷工事件在短時間內落幕,昨天早上所期待的結果幾乎都實現了,很替勞、資、消費者三方高興,也該給政府、工會及華航掌聲鼓勵。

希望未來華航能傾聽勞工的聲音、照顧好員工,而員工也能好好站在工作崗位上提供最好的服務,以回饋公司善意的回應。剩下一項還沒完成的,就是請立法委員們能檢視目前的法案是否對勞工有足夠的保障,對於立法不足之處能儘快完成立法或修法,也讓國內企業知道要善待員工,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或產品;特別是台灣的醫護人員深受健保及醫院剝削、病人濫告、及暴力攻擊等問題所困擾,醫療工作環境之惡劣,比起華航員工,只有過之而無不及,但卻無「法」組工會保障工作權益,政府也長期不願處理這個燙手山芋,動輒訴諸缺乏醫德或懲罰「不安份」的醫生或醫院,造成醫護人員變成長期最受壓抑的專業族群,希望民眾能了解這個情況,支持醫護人員跟政府及醫院爭取合理的勞動權利,才能建立建全而病人、醫護人員、及政府三贏的醫療制度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